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沪律师计划起诉默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3: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默克旗下止痛药万络的不良反应正导致越来越多的诉讼。昨天记者从北京力珉律师事务所获悉,该律师事务所与上海雷曼律师事务所,以及美国理夫凯布拉瑟律师事务所等三家美国的律师事务所,正准备一项万络索赔计划,召集部分出现不良反应的万络用户赴美起诉默克。

  理夫凯布拉瑟律师事务所是全球第一宗万络索赔案件的原告代理,今年8月案件胜诉
,默克被判支付2.53亿美元巨额赔偿。

  去年9月30日曝出万络将增加患者患心脑血管疾病几率的消息,默克宣布在全球召回万络。在中国国内,这是首次药品召回。

  北京力珉律师事务所郝俊波律师昨天表示,目前起诉的计划已经启动,关键的环节是征集到符合起诉条件的万络用户。自愿参与计划的万络用户可以与力珉律师事务所联系,律师与万络用户将采用风险代理方式,万络用户只需签署授权书,不用亲自到美国起诉。如果败诉,消费者将不用付任何费用。

  1999年问世的万络,每年为默克公司取得25亿美元的市场,全球处方量超过8400万片。2001年,万络在华上市。

  昨天,默克中国区相关人士表示,万络在全球用户大概有200万人,但在中国的用户群并不是很大,而且目前也没有收到万络用户的不良反应投诉。她表示,默克总部将对此作出说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