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芭比娃娃德国检测有致癌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3:3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德国某杂志最近公布玩具最新检测报告显示,上了黑名单的24种玩具中芭比娃娃也被发现含有有害化学成分邻苯二甲酸盐。新华社昨天发布消息后,芭比娃娃所属的美泰有限公司中国代表处品牌经理张小姐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正在了解该事件。

  报道称,德国《生态测试》杂志最近公布了对30种玩具的最新检测报告,结果在24
种玩具中发现了有害化学成分邻苯二甲酸盐,这24种含邻苯二甲酸盐的玩具包括芭比娃娃和橡皮奶嘴等。德国环境和自然保护协会说,邻苯二甲酸盐是一类能起软化作用的化学物质,它会对人体激素产生影响,可能损害人体肝脏、肾脏和生殖器官,并有致癌风险。

  张小姐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已经获悉上述消息,对于该消息是否属实,公司也正在了解当中,并正积极与美国总部沟通,总部要到今天才能有正式回复。

  张小姐表示,其实大部分的塑料产品中都含有邻苯二甲酸盐,美泰公司所有的产品都是按照欧美以及中国玩具的最高标准进行生产的,都是对消费者的安全负责的。

  至于国内市场芭比娃娃的生产厂商来源问题,张小姐表示,芭比娃娃在国内的销售网点大概有几百个,生产厂家也很多,国内市场销售的芭比娃娃可能来自全球厂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