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拓宽融资渠道提供服务平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1: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副局长冯玉华博士谈为中小企业创造公平环境

  记者李慧慧特约通讯员李延振邱勇

  为中小企开辟融资平台

  资本市场为民营市场的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不仅缓解了融资难问题,还促进了民营企业向现代企业转变。

  在去年公布的“国九条”里提出要“建立多层次股票市场体系”,中小企业板由此诞生。中小企业板块的设立,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制度创新又掀开了新的一页,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开始起步。对此,有专家指出,建立专门服务于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和创业型企业的资本市场结构,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有效途径和重要突破口。

  中国

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副局长冯玉华博士接受《融资导刊》记者专访时说:“资本市场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不仅有效缓解了民营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问题,而且促进了民营企业由家族式企业向现代企业的转变。”

  冯玉华表示,广东证监局一直重视为中小企业开辟一个好的融资服务平台。为此,广东证监局做了大量的工作,从去年开始,在珠海、湛江等地举行证券市场的培训来普及证券知识,推进大家对资本市场的认识,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另外还采取由局领导分片负责的方式,加强对各地市企业上市的指导,宣传资本市场的作用和功能。同时广东证监局为推动优质企业改制上市出谋划策,要求拟发行公司模拟上市公司运作,并通过事前审查、事中抽查、事后检查验收及分类指导等方式及时纠正拟发行公司运作中出现的问题,从而提高拟发行公司的规范运作水平。

  冯玉华呼吁,政府方面应该积极加大组织、协调、指导力度,降低企业改制上市成本,鼓励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加大财税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建立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为中小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外部环境。同时,还要完善法制环境和舆论环境,特别是媒体要多从正面角度鼓励和支持中小企业规范发展,否则会给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的发展增加很大的障碍和难度。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