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去北爱尔兰设厂,如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0:5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北爱尔兰贸工部长宣布北爱投资局正式在沪设立办事处,吸引企业投资

  本报讯记者温卓涛报道:北爱尔兰贸工部长兼政务次长安杰拉·史密斯(AngelaSmith)女士于日前宣布,北爱尔兰投资局正式在上海设立办事处。

  目前,安杰拉·史密斯正率领一个包括35名来自北爱尔兰的公司代表以及阿尔斯特
大学的代表在内的北爱尔兰贸工部代表团,对香港、上海和北京进行访问。

  中企投资需求增长

  随着

中国经济的增长,有越来越多优秀的中国企业正在走向海外市场,除了进行大量的贸易活动,他们的投资需求也日益增长。北爱尔兰投资局大中华地区业务客户总监贺强介绍说,台湾的宏基公司已经在北爱尔兰进行一些技术相关领域的投资,以及面向英国以及欧洲市场推销它们的产品。

  北爱引资优势多多

  安杰拉·史密斯表示,希望能够吸引到这些中国优秀的企业到北爱尔兰投资。她坦言,作为英国发展最为迅速的经济体之一,北爱尔兰将为中国的投资者带来巨大利益。北爱尔兰在地理位置上离伦敦非常近,可以享有投资整个英国的条件。她介绍,北爱尔兰的生产力、就业率以及GDP的增长速度均高于英国的平均增长水平。北爱尔兰的投资占整个英国投资的比例是60%到70%。

  北爱尔兰的高等学府在诸如纳米技术、蛋白质组学技术、软件技术以及通信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还为技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专业支持。“很多中国企业到北爱尔兰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在北爱尔兰有非常好的教育体系,我们可以提供一批经过高等教育培训的人才。”

  “提供一系列免费支持”

  北爱尔兰投资局创新暨能力开发服务处处长马翠思说,北爱尔兰有非常好的商业激励机制,是英国乃至欧洲最好的机制之一。“我们提供一系列免费的支持,包括研发、资本、培训、置业方面”。她举例说:“如果你在研发方面投资的话,成本的40%可以由政府帮你提供。如果是培训、资本方面的投资,我们可以给你提供最多30%的成本支持。”

  北爱尔兰投资局国际行销处总监莫益恩说,“我们可以帮助一些中小企业拓展他们的市场,帮助他们上市。事实上现在已经有一些中国企业计划在英国市场上市,我们可以提供给这些企业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激励机制,比如说给一些企业提供免息的贷款,也可以给他们在英国上市提供一些资本上的支持。”

  [投资贴士]

  多达95家北爱公司在过去3年里访华,其中于去年12月访华的公司签订的定单价值1700万英镑。Delta印刷与包装公司、折叠纸箱制造商Belyast、加热器制造商Nawry等公司已登陆中国。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