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联邦各地都受中国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0:5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北爱尔兰贸工部长兼政务次长安杰拉·史密斯

  (编者按:这是安杰拉·史密斯于12月2日在上海的早餐会上的演讲。因版面关系,编者进行了删节。)

  乍一看来,北爱尔兰与中国鲜有共同之处。拥有170万人口的北爱尔兰几乎容不下中
国的一座小型城市的人口。然而,在中国与北爱尔兰之间仍然有着共同的联系,例如,两国人民在对待家庭关系的态度上都有着共同的价值观:他们都推崇个人对集体的责任意识;他们都尊重学士传统、重教;他们都热衷于文学;他们都热衷于体育,在刻苦精神与创新精神方面都享有美誉。我们两国间的关系可以回溯至很多个世纪之前。

  英联邦各地,包括北爱尔兰,都受到中国令人瞩目的发展的影响。在过去的5年中,我们与中国的贸易额已经翻了一番。有许多英联邦优秀的企业也成功进入了中国市场。

  中国对于北爱尔兰而言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许多北爱尔兰公司在中国拥有它们的办公室、代理商或分销商。尽管北爱尔兰只是英联邦的小小一角,但在过去的15年中我们却经历了不同寻常的经济增长。在过去的5年中,我们制造业的产值增长了20%。在同一时期,我们的贸易输出是从前的两倍多。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