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空客飞机拟在华总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0:2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昨天,记者从空中客车中国公司获悉,空客A320飞机拟在华总装,这将是空客首次在欧洲以外的国家建立飞机总装线,此举将使中国航空制造业有机会迅速提高飞机制造水平。

  根据空客公司与中国国家发改委签署的民用航空业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扩大在民用航空领域的工业合作,包括在中国建立一条空中客车单通道飞机总装线的可行性
研究。目前,空客飞机年生产能力360架,其中A380和A330系列在法国图卢兹总装,A320系列则全部在德国汉堡总装。在中国建立A320飞机的总装线,可以有效缓解空客公司飞机交付期限上面临的压力,同时意味着与中国航空工业合作关系的根本提升。

  此前,空客与中国飞机制造企业的合作主要是零部件转包生产。不过,今年空客与中国航空工业的合作关系已拓展到飞机研发环节。随着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的启用,中国全面参与到空客最新机型A350项目中,将承担5%的机身结构件工作份额———这种参与包括设计和制造工作。

  刚刚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则明确了空客飞机在华总装的可能性,这也是航空制造合作的最高层次,将大大促进国内航空制造企业生产工艺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另有消息称,波音也在寻求在华总装波音737飞机的可能性。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