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市三权证上市首日全天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0:2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铮)虽然深交所采取打包上市的方式一次性发行三只权证,试图以此避免市场的过度投机行为,但是效果并不明显,昨天深市新上市的三只权证开盘后全部涨停,而且后市看好。与此同时,沪市三家老权证也继续震荡走高,继续保持火热状况。

  尽管在短短的10天之内,权证数量由1只增加到6只;权证份额由3.877亿份急增至55.62亿份,但正如大多数机构所预料的那样,昨天上市的三只权证产品鞍钢认购证(030001.
SZ)、新钢钒认沽证(038001.SZ)和万科认沽证(038002.SZ)迎来了不可抗拒的涨停,由此保持了市面上六只权证全部在上市首日全天涨停的纪录。

  目前的资金对主板炒作根本没有丝毫兴趣,全部热情都投入到权证市场。昨天六只权证的总成交量达到70多亿元,而沪深两市1300多家上市公司的总成交量仅有93.57亿元,主板市场与权证“两重天”的情况引起了不少分析机构的担忧。

  西南研发分析师张光宇表示,对于火热的权证市场,后市投资者要注意可能存在的风险,根据深交所规定的权证创设制度,今天起券商就可以申请创设本次上市的三只权证,并在本周四上市,所以在周三风险可能提前释放。由于风险巨大,普通投资者最好只拿出少量资金参与权证。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