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第二届中国商业创新大奖 > 正文
 

2004年中国商业创新大奖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9:58 新浪财经

  由《财经文摘》杂志主办的第二届(2005年度)中国商业创新大奖将于2005年11月到2006年1月举行,活动秉承“发掘创新精神,提掖商业新锐”的宗旨,将“创新”进行到底。以下为2004年中国商业创新大奖简介:

  活动名称:首届暨2004年度中国商业创新大奖

  宗 旨:发掘创新精神,提掖商业新锐

  参评对象:在中国从事商业活动的中外企业的商业创新举措(由于是首次举办,参评者的商业创新举措时间上可以上溯至2003年7月)

  主 办:《财经文摘》杂志、搜狐网、旅游卫视、

  承 办:凤凰华文传媒顾问有限公司、北京一杉广告公司

  企 划:中国商业创新(香港)研究中心、

  协 办:雅虎中文网财经频道、《中国经济周刊》、《WTO经济导刊》、国际在线网、《IT时代周刊》

  评选时间:2004年12月

  评比办法

  由财经文摘杂志提出候选名单,评分由四部分构成

  1、不少于20名国内知名财经记者、经济研究机构和大学教授作为专家评委打分(见附录一、二),联络工作主要由财经文摘负责,满分50分;

  2、网友作为公众评委的打分,以在搜狐网上的不同ip地址票数计,最高票数以50分计,其余的按比例折算;

  3、人气指数分,以Google搜索引擎中候选人的人气指数为标准,人气指数最高分为50分,其余的按比例折算;

  4、国内媒体关注度得分,以候选人在国内有影响力的10大财经报刊(见附录三)上的报道次数(每次1分)和作为封面或头版专题报道(每次10分)为标准。

  5、国外媒体关注度得分,以候选人在十大国际财经媒体(见附录四)上的报道次数(每次10分)和作为封面专题报道(每次30分)为标准。

  主办单位介绍

  《财经文摘》杂志 www.21fd.cn

  旅游卫视 www.tctc.com.cn

  在活动评选过程中,通过平面、电视、网上各方面的报道后得到了来自各方的强烈反响。候选企业和广大网民都表现出积极的态度支持和参与此 次活动。截止到2004年12月25日,搜狐网的网上投票总票数已超过了3万票,按照通行的计算办法,即投票一人代表100人的话,应当有300万人 了解了这个活动;《财经文摘》发出了广告和调查问卷,按照《财经文摘》发行15万册,每册传阅5人计算,有75万高端人群了解了这一活动。 问卷已收回近千份,许多读者给予了积极评价和有益的建议通过其他协办媒体如雅虎网、《中国经济周刊》等的宣传,我们收到了近百封读者 参评信件和E-mail,以及一些媒体朋友参与报道的申请,比如《白领时尚周刊》、《北京现代商报》等;企业也十分积极,如惠普、光大银行 、天籁汽车、思科等,都表示非常有兴趣。还有的企业没有入围,但他们积极争取,反复与评选组织者沟通,希望进入候选名单。

  经过3个多月活动的策划,在方案的不断完善和修正中从最早拟定的颁奖典礼到以发现之旅的形式更加突出了活动的创新,也更加有准确的找到了与旅游卫视的结合点,这也是活动所以比较成功的一个方面。

  活动前期的宣传窗口:

  《财经文摘》网站首页

  《财经文摘》12月刊三个整版的广告和提名理由

  《WTO经济导刊》12月刊整版广告

  《中国经济周刊》12月刊整版广告

  《IT时代周刊》12月5日刊整版广告

  由于这次颁奖活动也在旅游卫视春节(2005年2月15日农历正月初七)特别节目中隆重播出,所以使整个活动得到非常大的反响,也引起很多媒体和个人的关注,比如:

北京青年报2月6日A13版,
南方都市报
2月7日C47版,上海第一财经日报3月9日A3版,出版参考2005年3月上旬刊,网易财经阅读,金融界网金融信息等版块都对这次活动作了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