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直播卫星明年或上天有线技术“抢跑”无线和卫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9:12 上海青年报

  明年,直播卫星将要上天的消息越来越得到确证;而无线技术方面,车载电视、手携电视等技术也在不断成熟并投入商用,有线网络的地盘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新媒体技术所“侵占”。一场有线技术抢跑无线和卫星的争夺战已经在私底下展开较量。

  数字付费电视真可用“起大早,赶晚集”来形容,虽然提前两三年于所有的技术先进入商用,目前却还在为标准问题争论不休。

  “外部危机到来时,我们应该做的是抱团抗争,而不应该再为标准问题互相中伤,”高悦称,直播卫星和无线技术的运作成本都比依托有线网络发展的数字付费电视要低,而且目标也都瞄准大众客户,“一旦它们成熟,对有线技术打击很大。”

  同样依托有线技术的还有正在走上商用轨道的IPTV,两者的区别在于数字付费电视借助的是有线电视网络平台,而IPTV借助的是电信宽带平台,两者的最后较量将会集中在终端内容上。但目前,谁先跑马圈地抢得终端“地盘”,谁就可能在下一波竞争中胜出。

  文广传媒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数字牌照和IPTV牌照双牌照的内容集成商,对它而言,要想在与无线技术和直播卫星技术的竞争中获胜,时间是至关重要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