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嘉诚低调收购白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8:47 沈阳今报

  去年和宝洁“和平”分手的和黄,似乎对内地日化行业依然“情有独钟”。

  昨天,记者从权威渠道证实,上海白猫集团已和李嘉诚旗下的和黄低调签约,和黄将收购前者持有的白猫有限公司的多数股权,从而成为白猫有限的第一大股东。

  上海轻工控股集团一权威人士昨向记者证实,一个多月前,旗下白猫集团就已与和
黄签订了上述协议,“不过,现在还在等有关部门审批。”

  业内有消息称,如果审批通过,和黄将以1亿多元收购白猫有限70%的股权,白猫集团和新鸿基则分别持有白猫有限20%和10%的股权。不过当事双方均未对此予以证实。

  业内消息称,白猫集团此次将依然保留“白猫”这个

商标,只是其经营管理权和资产处理权转让给了和黄,双方此后的合作将可能是品牌注入,白猫集团收取品牌使用费。

  “实际上,走在下坡路上的白猫有限,这些年一直都在寻找接盘者。”消息人士称,几年前德国汉高就曾和白猫集团进行过接洽,传闻中的接洽者还包括中石油等。

  对于和黄此次缘何牵手白猫集团,业内有一种猜测是,和黄在去年5月宝洁独资进程中“抽身而出”后,想借白猫有限重新杀回内地日化业。而另一种猜测是,和黄看中的其实是白猫有限所在的价值不菲的黄金地块。根据去年的公告,白猫有限拥有房产的账面价值合计为1亿元左右。不过,和黄地产林小姐昨日称,并未听说此类消息。据《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