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情要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8:46 中国经济时报

  36家世界500强企业

  落户湖南

  见习记者屈子聿 张玉洁长沙报道日前,记者从湖南省商务厅获悉,11月的湖南“外交商事”繁忙,跨国商业巨头频频光顾,在湖南寻找商机。据悉,到目前为止,来湘投资
兴业的世界500强企业已有36家,而投资额度较大的35家跨国企业投资总额已达到28.03亿美元。

  据记者了解,许多在湘投资的跨国企业在湖南获得了飞速发展。仅在长沙经济开发区投资的13家世界500强企业,2004年就实现工业总产值81.7亿元,销售收入80.9亿元,税收3.9亿元,出口2.46亿美元。

  四川:90位非公经济代表荣获

  “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建设者”称号

  记者韩清华 聂惠星 实习生李文静成都报道日前,四川省首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该省90位非公经济优秀代表人士在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荣获四川省首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有统计显示,至2005年上半年,四川省民营经营增加值达1337.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61.32亿元,占四川省GDP的比重达41.4%,成为四川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和经济增长点。

  山东:“中国海洋

知识产权

  信息中心”揭牌

  记者李小千济南报道日前,中国海洋知识产权信息中心揭牌仪式在山东省知识产权局举行。这一国家级技术信息服务窗口的建成,对推进我国海洋科技进步,加快“海上山东”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

  该中心的海洋专利技术数据库系统,收集了美、英、法、德等主要国家和欧洲专利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国际组织的专利文摘数据,信息拥有量近50万条,可以为各级政府制定有关海洋发展规划计划和政策提供可靠的信息支持。

  河北:供电不足导致企业

  直接损失3亿元

  记者唐沙砂 通讯员戴兰柱

石家庄报道河北省企业调查队日前对河北全省800家企业进行了一次专项调查显示,供电不足问题已经影响到河北大量企业经营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使企业产值收入下降。近三年,企业频受停电之苦,每年平均停电在10次以上,每次停电时间在6个小时之多,致使企业蒙受较大损失。由于供电不足所造成的损失占主营收入的比例也是逐年上升。2004年,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为3206.5亿元,因停电造成的损失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在10%左右的有737家,直接损失近3亿元之多。

  山东:东平农行为亚麻企业

  “针对性”服务

  记者周庆明泰安报道山东省东平洲际泰亚麻纺织有限公司是东平县最大的进出口企业,在全国亚麻行业中综合实力排名第四,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农行东平县支行抢抓机遇,不仅为该企业提供内部授信额度1.45亿元,还配备了专职客户经理,为企业在资金、信息、结算等方面提供有“针对性”的全方位服务。自去年以来,该支行累计发放短期贷款1200万元,企业进出口额达到3114万美元,完成国际结算业务量1410万美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20万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