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首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 > 正文
 

关于开展首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评选的通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7:04 新浪财经

  评选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成果”奖(案例与研究报告)

  评选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双十佳”奖(十佳企业与十佳人物)

  举办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颁奖典礼与峰会

  各有关企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所属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是目前国内唯一在国家民政部注册、专门从事全国性企业评价、研究、咨询工作的社团法人组织,理事长为陈清泰(全国政协常委、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常务副理事长鲁志强(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为以实际行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人才强国战略,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作用,为政府制定人力资源政策提供决策参考,为企业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提供借鉴,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决定从2005年开始,联合相关政府部门、权威机构,每年将推出国家级人力资源管理大奖,今年评选的奖项有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成果奖”(案例与研究报告)和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双十佳”奖(十佳企业与十佳人物)。明年还将把奖项逐步扩大到人力资源管理的咨询服务、培训与软件产品等领域。

  今年活动在北京举行,以后的年度活动将以各地申办形式举行。此项活动将有各大主流和专业权威媒体参与并进行现场报道。

  此举首开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与评价之先河,是集公益性、社会性、权威性、专业性、首创性、唯一性为一体的高层次活动。对促进全社会关注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增强中国企业的核心

竞争力乃至增强国力、推动
和谐社会
的构建,无疑具有十分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2005年度首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评选活动步骤安排如下:

  一、成果征集:从即日起,组委会开始面向全国各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社会团体和个人征集人力资源管理成果和双十佳的申报材料,截止日期为2005年11月5日。

  二、评选与奖项设置:组委会将组织业界资深人士和国际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对申报的材料进行评选,确定获奖名单。奖项设置: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成果奖金奖10个,银奖40个,优秀奖70个;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十佳企业奖10个与十佳人物奖10个。

  三、评选揭晓与峰会:首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拟定于十二月七日至八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评选揭晓、颁奖典礼暨峰会。届时将有官产学界权威人士发表演讲与点评,共同探讨人力资源管理中绩效、薪酬、培训以及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共谋解决之道,共商发展之计。

  四、获奖成果体现与宣传报道:荣获成果奖(金奖、银奖)的作品将编入《首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成果奖文集》一书,由国家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同时还将发行“双十佳”奖纪念邮票及大奖画册,面向全国发行。在所有协办支持媒体上公布获奖结果,并进行深度宣传报道。

  五、协办支持媒体和单位有:新浪网、太和顾问、《人力资源》杂志社、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杂志社、《中国新时代》杂志社、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人力资本周刊》、《新资本》杂志社、西部人力、《企业文化》杂志社、《经理人》杂志社、《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杂志社、《集团经济研究》杂志社、《当代企业形象》杂志社、《特别报道》杂志社、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亚太人力资源网、中国人力资源网、人力资本在线、光明日报、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经营报、经济日报、中国妇女报、北京青年报、中国乡镇企业报、中国有色金属报、劳动午报、大众科技报。

  六、欢迎各界有识之士积极参与此项系列活动,为提升我国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报名方法详见附件,或可登陆中企人资网中评网获取更多信息。

  七、本次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北京聚能宏业人力资源技术开发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