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中航油今日公布重组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5: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良)广受业界关注的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油”)的资金重组计划终于将在今天水落石出。中国航油新闻发言人云大卫昨日向记者证实,中国航油历时半年的重组方案将于今天正式对外公布,但他拒绝透露有关重组计划的任何具体内容。虽然云守口如瓶,但连日来市场消息灵通人士也已逐渐将中国航油的重组计划大致勾勒了出来,现在唯一存在变数的则是债权人是否愿意认购中国航油10%的股份。

  据了解,随着重组工作的向前推进,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已经淘汰了其他竞争者,成为中国航油的准战略投资者,英国石油公司(以下简称“BP”)也在上月突然以“黑马”身份出现。而据知情人士透露,除了要把股份“分”给作为战略投资者的淡马锡控股和BP之外,中国航油还将向债权人出售10%的股份,作为对中国航油债权人5.3亿美元债务的抵偿。

  业界分析认为,如果债权人完成认购中国航油的10%股份,则该公司最终向战略投资者出售的股份将为25%。其中BP将斥资约4400万美元入股中国航油20%的股份。而淡马锡控股则可能斥资1100万美元,依旧入股5%,加上淡马锡控股已经持有的5.1%的股权,后者在中国航油中的持股权将增加到10.1%。而如果不考虑向债权人出售10%股份的因素,BP则最多投资4510万美元,收购中国航油最多22.78%的股份;淡马锡控股则将投资1000万美元,入股中国航油最多5%的股份。

  据悉,中国航油目前对债权人愿意认购公司10%股份的前景仍比较乐观,并且即使债权人放弃认购,这部分股份也很有可能会被已遭淘汰的3家有意入股中国航油的海外投资机构所认购。

  此外记者还获悉,中国航油前总裁陈久霖和前财务主管林中山被控案件,预计将于明年3月8日至12日以及4月3日至21日期间开庭受审。陈久霖将面对15项控状,包括两项触犯刑事法、12项触犯

证券期货法和一项触犯公司法的控状;其中13项的最高刑罚是监禁7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