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洛克菲勒百仕达成立房产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5: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柯鹏)举世瞩目的外滩源项目只是洛克菲勒进军中国楼市的第一步,一个更大的计划正蔚然成形。昨天,记者从洛克菲勒国际集团合作方,福布斯富豪欧亚平控制的百仕达控股(HK-1168)获悉,洛克菲勒和百仕达正式签订谅解备忘录,成立洛克菲勒·百仕达大中华基金,投资及发展中国的房地产项目。据悉,该基金初期规模就将达4-5亿美元,首个项目为共分三期开发的外滩源。

  回报率希望逾30%

  百仕达主席欧亚平表示,洛克菲勒和百仕达成立的大中华基金将是一支广泛投资国内物业的房地产基金,除百仕达及洛克菲勒外,他们还会邀请其他实力型机构投资者参与。“不论我们投资哪个地产项目,我希望回报率都在30%以上。”欧亚平表示,“实际上,洛克菲勒及百仕达具体注资多少在该基金会根据财务顾问的安排,但初期规模应该在4-5亿美元,部分资金首先投入到外滩源项目。”

  洛克菲勒国际集团有关人士透露,外滩源项目作为洛克菲勒在中国的第一个

房地产项目,也是该基金的首个项目。

  外滩源项目分三期开发

  欧亚平补充说,外滩源项目将共分三期开发,前几天公司向该项目提供的13亿港元股东贷款只是首期启动资金,最终投资多少要看项目发展而定。据悉,百仕达与洛克菲勒在外滩源合作中将成立合资公司RGAP,其中百仕达持490股B股,洛克菲勒持510股A股,RGAP还将和新黄浦集团成立外滩源项目公司并持有91%股份。“洛克菲勒将保留对项目各方面的控制权,而百仕达则担当项目经理,总投资应在3亿美元以上。”知情人士透露。

  资料显示,正式启动的一期项目范围为

圆明园路—北京东路—虎丘路—南苏州路的围合地块,占地面积1.68万平方米,并拥有7幢优秀历史建筑。目标是建成商业、金融、文化、酒店式公寓、办公及公共广场等公共设施,建筑总面积9.4万平方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