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证50ETF权证初定19日推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3:04 海峡网-厦门晚报

  财经快报

  本报综合消息 业内人士透露,上证50ETF权证初步定在12月19日正式推出,国泰君安将成为50ETF权证的试点券商。此前光大证券、国信证券等券商都递交了50ETF权证的申请报告。

  据悉国泰君安已就上证50ETF权证产品进行了内部测试,初步方案也早已形成。上证50ETF权证将是认购权证,认沽权证由于目前条件所限,发行人的避险难度较大,因此暂时不会推出。首次创设的权证规模有待进一步确定,不会超过10亿份。

  根据国泰君安此前的设计方案,行权比例初步可以设为1:10,即1份权证可认购10份上证50ETF。在交易机制上,可能会采用“竞价交易+坐市商”的复合制度。

  上证50ETF权证,将成为首只不具股改概念的权证品种,由于是认购权证,设立权证的券商,如国泰君安等,势必从二级市场购入50ETF,上证50ETF的二级市场表现必将受到影响。

  业内认为,如果ETF权证受市场欢迎,将带动上证50指数标的股的价格上涨,这对整个大盘的上行是有利的。

  另外,光大

证券等券商正在申请的宝钢备兑权证也在准备之中,再过两周的时间也可能上市。(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