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逾八成消费者想买滚筒洗衣机(市场信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08:31 人民网-市场报

  有关机构调查显示,2004至2005年消费者对滚筒洗衣机的购买预期值高达46.2%,已经超过波轮洗衣机而跃居首位。与此同时,另一份调查报告指出,一些老牌的外资滚筒洗衣机品牌,如惠而浦、依莱克斯等纷纷卷土重来,并在滚筒洗衣机市场上占据着一定的销售额。这一现象预示着国内滚筒洗衣机市场正在由严冬走向暖春。

  滚筒洗衣机在国内市场出现已经20年了。几经磨难,滚筒洗衣机也终于得到了消费
者的理解和认同:滚筒洗衣机磨损率仅为普通洗衣机的1/30;采用浸泡、敲打、摔打、水流冲刷、热力分解等先进的洗涤方式,能够将衣服上的污垢和顽渍彻底清除;其用水量不到普通洗衣机的一半……这些卖点,也被市场所认可。据北京国美采销总监张广滨介绍,2005年以来滚筒洗衣机的销售额攀升明显,销售额已占到洗衣机总销售金额的40%左右。而最近的一项“中国滚筒洗衣机消费认知度大型调查”表明,82%以上的消费者愿意购买滚筒洗衣机,并认为省水、高洗净比和低磨损率是滚筒洗衣机的三大王牌优势。

  调查显示,有52.2%的人选择喜欢滚筒洗衣机,有24.8%的人选择喜欢波轮式,另有23.0%的人选择喜欢搅拌式洗衣机。数据显示,消费者对科技含量高的滚筒洗衣机独爱有加,而技术创新是赢得消费群体,提高市场占有率的重要因素。各大品牌纷纷推陈出新,以概念宣传和高频度的推广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海尔主推JIT衣干即停技术,三星吆喝银离子抗菌,LG力卖智能烘干,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认为,消费者需要适合自己的产品,生产企业不能照搬国外的产品和设计。要想在中国站住脚,就要推出适合亚洲人,适合中国消费者洗衣环境和需求的产品。

  《市场报》(2005年12月05日第七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