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推235万平方米巨量土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12: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柯鹏 实习生 高雅)继9月底的4号公告以来,市房地局发布今年第5号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公告,宣布挂牌出让覆盖本市14个区的38幅各类用地,总挂牌土地面积高达约234.6万平方米,是今年一次性集中推地数量最多、面积最大、分布范围最广且用途最为多样化的一次。业内人士特别指出,38幅用地中的长宁、徐汇、杨浦地块尤引人注目,而嘉定的一幅住宅用地是今年5次推地中唯一的纯商品住宅用地。

  分布于14个区

  公告显示,此次推出的38幅用地总面积高达近235万平方米,超过了前4次,这些地块分布于14个区。其中,长宁、金山、浦东、普陀各1幅;闸北、宝山、闵行各2幅;奉贤、嘉定、徐汇、杨浦各3幅;松江7幅;青浦9幅,为最多的一个区域。

  与今年前4次推地相比,尽管这次的38幅用地仍多为商业、办公、综合性质,但也出现了全新现象。首先是地块用途更为丰富,包括商业、综合、商办、住宅、

加油站、宾馆、酒店等;今年至今为止,仅有的1幅纯商品住宅性质用地也位列其中。

  中心城区热地或有热捧

  业内专家指出,此次38幅地块数量众多,但值得关注的地块主要还是位于市中心。比如,茅台路以南、娄山关路以西的长宁区115街坊地块,土地面积35500平方米,用途为综合,可建面积高达约14.2万平方米,是大型综合中心的良好用地;再如逸仙路以东、邯郸路以北的杨浦区五角场294街坊地块,凭借紧靠大学城的优势也颇为瞩目;另外,徐汇区吴中路的两幅地块也较值得关注。

  易居中国研究院分析师表示,刚刚结束的4号公告出让全为综合和商办用地,大多集中在近郊且因为专业性较强,多数地块摘牌场面较为冷清;相比起来,这一次中心城区的土地供应有所增加,

开发商热情应该有所提高。“但是从规模上看,所推土地大部分还是在近郊和非中心城区,目的还是在重点落实近郊住宅项目的配套商业设施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