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宏基岁安退出客运市场 原经营客车转入汉光高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09:2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戴辉 实习生 董晓斌 报道:经常坐长途汽车的旅客,可能对“宏基岁安”这一品牌不陌生,可如今,在高速公路上驰骋了8年以后,它却要淡出客运市场。知名的客运品牌退出江湖,这在武汉还是首次。

  记者昨日了解到,宏基岁安高速客运公司已宣告退出武汉公路客运市场。目前,合资双方正在清产核资,原由宏基岁安经营的客车已转入汉光高速公司。

  宏基岁安高速成立于1997年,由省客集团和深圳岁安公司合资组建,使用“宏基岁安”这一品牌,主要经营(武)汉宜(昌)线、(武)汉(南)昌线,也是最早进入汉宜线客运的公司之一。辉煌的时候,仅客车就有35台,其中豪华大巴10台(数百万元一台的沃尔沃等车型),其余为中小型车(金龙、瑞丰)。

  据省客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宏基岁安的退出,有合资双方的利益纠纷。但业内人士分析,更主要的原因还是外部的竞争压力,即汉宜线竞争惨烈。

  目前,仅武昌傅家坡客运站,每天就有30班直达宜昌的客车,而经营的公司有宏基岁安、湖北高速、捷龙、汉光、长通等10多家,平时汉宜线的旅客每天也就5000多人,这无疑会造成客座率下降,公司效益下滑。

  据悉,为防止出现恶性竞争,已有客运公司提出在汉宜线成立联营公司,统一票价,合理安排发车时间,避免资源浪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