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中国GDP预计增9.4% 高增长低通胀完美收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日电(记者于晶波)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今日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预计,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百分之九点四,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全年涨幅不超过百分之二。

  据知,今年年初中国官方设定的预期目标是,中国经济增速达百分之八左右,CPI涨幅为百分之四。与上述预期目标相比,今年中国经济将以“高增长、低通胀”完美收局。

  在中国官方严控投资反弹和刺激消费双重政策支撑下,消费与投资增速差距有所缩小,马凯预计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百分之十三,二者差距较上年缩小一点三个百分点。

  另一个值得中国官方欣慰的现象是,中国煤电油运紧张状况有所趋缓。马凯今日预计,全年煤炭产量二十一点一亿吨,发电量二点四五万亿千瓦时,分别有百分之七点九和百分之十二的增长。

  今年中国粮食是否会如去年一样实现增产在年初曾存有疑问。按照马凯今日所述,今年中国粮食产量在去年超常增产七百七十五亿斤的基础上,又增产二百余多亿斤,全年粮食产量预计超过九千六百亿斤。

  “扩大就业”近年来一直是中国官方解决民忧的“重笔”所在。据马凯透露,城镇新增就业八百一十万人,预计全年超过九百万人,这意味着,年初官方设定的就业目标将得以实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