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将成明年中国宏调首要任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日电 (记者 于晶波)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马凯今日在此间举行的“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避免大起大落将成明年宏观调控首要任务。

  明年,中国将继续实施双稳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中央政府投资要按照突出重点、压缩一般的原则,优先安排续建项目,适当开工建设事关“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的重
大项目等。同时,将继续加强信贷政策与产业政策的协调配合,加大对西部大开发、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中部崛起的信贷支持。

  明年中国还将加强对固定资产投资的调控,防止投资膨胀反弹。同时,防止产能过剩亦已列为明年的重头工作。

  马凯同时透露,明年中国将采取综合措施扩大消费需求。在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扩大内需被视为

中国经济发展的长期战略方针和基本立足点被重点提及。此次会议提出,要努力调整投资消费关系,把增加居民消费特别是农民消费作为扩大消费需求的重点,不断拓宽消费领域和改善消费环境。

  始自二00二年五月的中国新一轮经济增长期,如今已进入稳定期。

  马凯今日表示,经过近年来的

宏观调控,中国经济发展已出现了难得的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若能将其尽可能延长,就能为中国赢得更多时间来解决长期积累的矛盾和问题,而一旦经济发展出现大的起伏,被迫进行调整,就要付出更大的代价,势必影响“
十一五
”规划的顺利实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