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日民间组织在华开展生态合作 拓展国际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日电(记者赵胜玉)中国绿化基金会与日本奥伊斯嘉国际组织(OISCA)今天在此间签署“双方在华生态合作和中日民间交流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在签字仪式上,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王志宝向日本奥伊斯嘉国际组织驻中国总代表黑田祐之進先生颁发了“绿色友好使者”奖杯和荣誉证书。

  日本奥伊斯嘉国际组织(OISCA),是致力于开展国际生态环保交流援助、农业技术交流
援助和青少年教育的国际民间组织,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享有一级特别咨商地位。自二000年以来,日本奥伊斯嘉国际组织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在中国湖北、重庆三峡地区和西南贵州地区合作开展了水土流失治理和喀斯特地貌治理等生态项目,引荐日本津村株式会社等日本企业来华捐资造林,牵手日本山口大学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合作在三峡地区开展石漠化造林试验研究。

  “双方在华生态合作和中日民间交流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中明确,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双方愿意建立在华生态合作和中日民间交流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把双方的合作交流提高到新的高度;双方将在日本、中国通过民间渠道筹集合作资金,在中国开展水土流失和治沙生态造林项目,促进中国的生态保护,并进一步加强生态造林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因资金募集和造林项目需要,中国绿化基金会在中国建立相关的基金或基金会,奥伊斯嘉国际组织将全力协助;双方将进一步共同致力于中日民间特别是中日两国青少年的交流。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说,几年来,奥伊斯嘉国际组织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在水土流失治理、生态技术合作、民间绿化交流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合作。目前,中国生态持续恶化的局面得到了初步控制,生态状况已进入“治理与破坏相持”的关键阶段,这个阶段的生态治理任务更加艰巨,尚未治理的区域,治理难度很大,因此,加强生态造林的国际合作,是中国林业生态建设的一件大事。备忘录的签署,对于拓展生态建设国际合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