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民调查:炒权证就是冒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0:58 金羊网-新快报

  本周由于券商创设的10亿多份武钢认沽权证集中上市,权证抛压太大,导致武钢认沽权证连续跌停,累计最大跌幅近50%,令不少上周五追进的散户投资者损失惨重。上交所连续创设权证的制度也成为众矢之的,甚至有人指此举有违法之嫌。不过,广州的投资者相对要成熟得多,“愿赌服输,炒权证本来就是要冒险的。”

  调查显示,只有3成受访者认为,现在的连续创设导致那些因股改获得对价的投资者
利益得不到最大化,被创设权证的券商剥夺了一部分;但5成受访者认为,权证上市后的价格已经高于理论价值,那些流通股已经获得了相对不错的利益,而且权证上市后它就变成一个投机工具,很难再用某一标准衡量它的价值。至于创设权证制度导致个别品种大跌,其中有制度不尽完善的原因,但也与不少人风险意识不够有关,因为之前大家已经知道本周一要实施权证的创设,而供应量增加肯定要导致价格下跌的。

  尽管本周权证的炒作有所降温,但5成受访者仍看好这一品种。他们表示,香港市场这几年权证交易持续活跃,相信内地市场也会有类似表现;同时,为配合股改,管理层肯定会继续为权证的发展营造一个适宜的市场环境的。2成受访者则认为,权证是为那些偏爱赚快钱的人准备的,不适合追求稳健的投资者投资,而国内大部分投资者还是希望获得稳定的收益的。所以权证短暂火爆之后将会归于平静。

  对于近期再度被热炒的T+0消息,广州股民也表现出一定兴趣。4成受访者明确表示,会积极参与将来实施T+0的品种的交易;4成则表示,看看情况再作决定。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