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只权证实际价值几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0:58 金羊网-新快报

  理论价值:万科认沽权证0.391元,新钢钒认沽权证1.429元,鞍钢认购权证0.893元

  可创设数量小、创设风险大且原发行量较小的权证,未来定位可能更高

  下周一深市上市的三只权证中,万科和新钢钒都是认沽权证,而鞍钢新轧是认购权证。

  按照昨天G万科(000002)、G新钢钒(000629)、G鞍钢(000898)的最新收盘价计算,三只权证的理论价值分别是,万科认沽权证0.391元,新钢钒认沽权证1.429元,鞍钢认购权证0.893元。

  但是从已经在沪市上市的三只权证的表现看,权证上市后的定位目前完全与其理论价值无关,而主要是与流通量有关,比如理论价值最低的宝钢认购权证二级市场价格反而是最高的,就是因为其流通量是最小的,而且暂时没有创设机制的扩容威胁。引入了创设机制之后,权证的流通量将会受到其可创设数量,以及券商创设意愿等因素的影响。

  总的来看,可创设数量小、创设风险大且原发行量较小的权证,未来的定位可能会更高。

  ★万科认沽权证(万科HRP1,038002)

  是三只权证中发行量最大的,也超过了目前流通量最大的武钢认沽权证,达到了21.40亿份。该权证上市首日的涨停价是0.866元,按涨停价计算的市值是18.53亿元,也已经高于武钢认沽权证周五的收盘市值。

  按照深交所的规定,万科认沽权证可创设的规模为53507.15万份。尽管万科认沽权证可创设的数量占其原发行量的比例不大,仅占其原始发行量的25%,但是可以在一天内创设完毕,总的扩容压力还是不小的。从这个角度看,万科认沽权证上市后大概能有一个涨停,很难希望还有第二个涨停。

  ★新钢钒认沽权证(钢钒PGP1,038001)

  发行量是23333.81万份,按其首日涨停价1.854元计算的市值为4.32亿元,明显低于目前宝钢认购权证的市值;即使再拉一个涨停,其市值也不会超过宝钢认购权证的市值。尽管该权

证券商可创设的数量为64167.96万份,其原始发行量的2.75倍,但是在这个价位上,券商创设认沽权证的风险较大。因此该权证出现第二个涨停的机会很大,但是第三个涨停就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了。

  

鞍钢认购权证(鞍钢JTC1,030001)

  是截至目前所有权证中流通量最小的,只有11309.79万份,按上市首日涨停价1.406元计算的流通市值只有1.59亿元,远远低于其他权证,被游资爆炒的可能性最大。

  从创设的角度看,尽管其理论创设量为82938.427万份,达到了其原始发行量的7.33倍,但券商必须先买进正股再创设,而券商可能买进的鞍钢新轧A股数量是有限的,实际创设规模会比理论规模小得多;而且从买进正股到创设权证上市之间至少要间隔两个交易日,对该权证的压力实际上并不是很大,至少三个涨停板是可以预期的,甚至可能更多。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