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拜耳欲进军中国生物燃料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09:2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顾斌责任编辑 衡道庆

  油价的飞涨使得海外能源化工巨头越来越看好中国生物燃料市场的前景。继美国杜邦宣布正在加紧研发使用玉米生产乙醇并希望在中国投入使用以后,德国拜耳也在日前透露,正计划将农作物生产生物燃料的技术在中国市场推广。

  拜耳日前在上海化工区组织了2005年化工工艺技术研讨会,与国内化工行业代表就微反应技术强化工艺效率、废水处理及循环利用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拜耳技术服务高级副总裁、拜耳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ArminKnors表示,新成立的拜耳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并非只是像名字显示的那样仅提供技术服务,它也将是一个贴近市场的研发中心。

  据悉,按照拜耳的规划,公司将在中国建立包括微反应技术、生物燃料、环保技术、制药在内的四个技术中心。

  拜耳还非常看好生物燃料技术在中国的可观前景。ArminKnors指出,公司开发了整套利用大米生产生物燃料的方案,其副产品还可以被用作饲料,这样更加经济可行。此外,在生产生物

柴油方面,德国、荷兰、西班牙均有使用拜耳技术的工厂,而现在拜耳希望尽快在中国寻找到合作伙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