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用卡取现额度提高是“甜蜜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07:04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曾经一度受到限制的信用卡取现额度最近开始出现松动。近日,多家银行主动提高了取现额度,并降低取现手续费。但理财专家指出,尽管银行调低了“门槛”,但市民用信用卡取现时仍需注意成本。

  近日,市民程小姐收到的11月份招行对账单上醒目地写着:自2005年11月1日起至年底,每月首笔境内取现交易手续费可免除,同时取现的积分可以翻倍。

  据介绍,该行信用卡的取现额度将由此前可透支额度的35%提高到50%,境内提现手续费也将由此前的取现金额的3%降至1%,最低收取金额由原来的人民币30元/笔下调为10元/笔。但这些优惠都将在年底前结束。

  日前,建行已将境内取现手续费设置在了国内最低水平,每笔手续费率仅为0.5%。建行

信用卡中心负责人表示,系统调整后,信用状况良好的龙卡持卡人将会获得更大的取现额度,而浦发银行则将信用卡取现比率确定为30%-50%。

  银行人士指出,一名信用卡客户持卡消费并及时还款,银行的收益只是从商户那收取的1%至2%的结算手续费;但如果客户取现的话,除了要收1%至3%的手续费外,还不享受25天到56天的免息期,从取现当日开始,银行每天按取现金额的万分之五收取利息,折合年利率高达18%,是现行六个月至一年(含一年)期贷款利率5.58%的三倍多。

  因此,市民用信用卡取现时仍需注意成本,为避免忘记还款而带来的负担,最好与发卡行的借记卡挂钩,使用信用卡自动还款功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