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太平人寿"投保规则自动校验系统"上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02:5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证券报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个、银险新契约投保规则自动校验系统”日前正式投入运行。该系统的启用,宣告太平人寿新契约“录入--复核--核保”全自动化处理流程正式建立,也标志着内地保险行业运营技术已经开始与国际接轨,寿险核保工作将从“人力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

  据了解,目前我国寿险行业新契约“录入--复核--核保”模式普遍采用人工操作,从行业发展来看,这种依靠大量人力操作的模式已经影响保险新契约的处理效率,且占用了企业的大量资源。

  太平人寿有关人士介绍,在国际上,规则引擎作为处理复杂逻辑关系的一种先进技术方案,已经在电信、制造、运输、银行、保险等行业获得广泛应用。但在我国内地,规则引擎的应用范例却非常少。太平人寿规则自动校验系统的启用,是国际先进规则引擎技术在中国内地保险行业的首次运用,它将大大提升太平人寿的核保工作效率,同时,还能够据此建立更为详细的客户资料库,使客户享受到更加便捷和周到的个性化服务。

  据介绍,在提高工作效率方面,规则自动校验系统校验一份投保单只需0.2秒,一个工作日24小时可以处理432000单,相当于2000名核保员一天的工作量。在差异化服务方面,公司可以根据投保区域的不同,设置不同的体检、调查和投保规则,由规则自动校验系统来判断是否执行了这些区域化规则,其差错率为0。而过去由核保员进行人工核保,繁杂的规则不但十分繁琐,而且还容易出错。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