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互保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02:1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本公司与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贷款互相担保协议(续)》,相互担保的总金额不超过(包含)壹亿贰仟万元人民币,单笔担保金额不超过(包含)伍仟万元人民币,期限为一年。

  ●截止公告日,本公司实际对外担保累计余额为陆仟捌佰万元人民币,无对外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鉴于本公司与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去年签署的壹亿贰仟万元人民币的贷款相互担保协议,已于2005年10月17日到期;另一笔伍仟万元人民币的贷款相互担保协议也将于2005年12月8日到期,为了满足公司日常经营的融资需求,规范公司治理,使公司日常经营业务顺利进行,现公司与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续签一份《贷款相互担保协议(续)》,规定相互提供担保的总金额不超过(包含)壹亿贰仟万元人民币,单笔担保金额不超过(包含)伍仟万元人民币,经双方董事会审议通过日(2005年12月2日)起生效,期限为一年。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上海浦东新区金港路510号,法人代表为冉茂平,经营范围:实业投资、创业投资、人才交流及培训,技术及商品展示,投资及经济技术咨询服务,进出口业务,电子通讯产品的生产销售,国内贸易。注册资本为24,444万元,截至2005年9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为121,841万元,净资产为48,313.2万元,2005年1-9月主营业务收入为175,500.87万元,实现净利润为2,142.21万元(未经过审计)。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不是本公司的直接或间接持有人或本公司持有人的关联方、控股子公司和附属企业,与本公司无关联关系。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双方(包括双方认可的对方子公司)在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正常借贷(包括开具票据业务)时,由双方相互提供信用担保。

  2、一方为另一方提供担保的总金额不超过(包含)壹亿贰仟万元人民币,以累计贷款担保余额计算,单笔担保金额不超过(包含)伍仟万元人民币。

  3、双方提供贷款担保的合作期为壹年,自协议生效之日起计算,贷款担保期限不超过本协议期限。

  4、在本协议执行期间,双方应相互提供本公司最新的财务报表和事先提供有关贷款担保所需的贷款合同、担保合同等材料和文件。

  5、双方各自自行承担借款责任,因借款违约行为引起的一切损失,由借款方承担。

  6、双方同意:一方在要求另一方为己方正式提供信用担保时,应向另一方提供其认可的反担保。否则,另一方有权不提供信用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为了满足公司日常经营的融资需求,规范公司治理,使公司日常经营业务顺利进行,同时考虑到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营业绩和资信状况均属良好,具有较强的偿债能力,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05年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本公司与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贷款相互担保协议(续)>的议案》。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公告日,本公司实际已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累计陆仟八佰万元人民币,全部为对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的担保,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目录

  1、《贷款相互担保协议》(续)

  2、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

  3、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此公告

  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05年12月2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