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韩国泡菜“遭人嫌弃”?韩泡菜业者欲起诉政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6: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因日前韩国政府公布“韩国产泡菜含有寄生虫卵”而蒙受巨大损失的韩国18家泡菜出口厂商,于1日决定联合起诉不考虑后果而贸然公布检验结果的韩国政府,同时,这些商家向青瓦台发出请愿书,敦促政府尽快研究紧急对策,以拯救濒临倒业的泡菜出口企业。

  包括农协贸易、Dodlesem、斗山、真味食品、韩国农水产及韩国综合食品等在内的18家泡菜出口厂商,已成立了“保护泡菜出口紧急对策委员会”,并于1日向韩国总统府、国
会、农林部长官、保健福祉部长官和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厅长等寄送要求采取紧急对策的请愿书。

  韩国泡菜出口业者们在请愿书中表示:“政府公布国产泡菜含有寄生虫卵,等于是向全世界宣布我们的泡菜是‘遭人嫌弃的食品’,导致泡菜出口企业顿时失去了立足之根基,濒临倒闭。”

  泡菜生产商在请愿书中指出,仅他们对日本的出口,就比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公布结果前,减少了一半以上。目前大部分泡菜出口厂商的开工率,已降到20%至30%。如果不能在短时间内恢复销量,将不得不解雇从业人员。

  韩国泡菜出口业者们在请愿书中强调,任何一部法律或法规,都没有对泡菜的寄生虫卵问题作出明确的规定。在公布检验结果的同时,应当根据法律、法规,明确指明可能对人体造成的危害。但韩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在没有认真考虑后果的情况下,贸然公布了结果,使韩国国民及海外消费者都对泡菜产生了恐惧感,严重打击了韩国产泡菜的销路。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