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5个厦门茶入选中国“放心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4:5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海堤”成为畅销茶品牌

  本报讯(记者 曾海林 通讯员 杨大楠) 厦门市茶叶学会昨日传来好消息,在刚刚落幕的广州中国三绿工程茶叶专业展览会上,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海堤”牌茶叶闯入十大“全国三绿工程放心畅销茶品牌”。另有厦门的四个茶叶品牌获“2005年中国三绿工程放心茶中协会推荐品牌”。

  据介绍,闯入十大“全国三绿工程放心畅销茶品牌”的福建茶叶品牌共有3个,一个在泉州,是安溪八马茶业有限公司的“八马茶业”;一个在武夷山,叫“武夷星”;还有一个就是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海堤”牌茶叶,这是我市惟一获此殊荣的茶叶品牌。

  能获这样的荣誉,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贵卿昨日的笑容特别灿烂。他说,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乌龙茶生产企业。公司非常注重产品品质管理与绿色食品开发,采用先进仪器,使产品的理化、农残、微生物检测质量达到国内外同行先进水平。1997年1月公司在全国茶叶行业首先通过ISO9001,绿色食品HACCP体系认证,还耗资千万建成一体化生产线,采用电脑全程品质监控,对产品质量严格把关。还建立了乌龙茶、花茶、绿茶等茶叶生产基地。

  另外,厦门还有四个茶叶品牌获“2005年中国三绿工程放心茶中协会推荐品牌”,分别是厦门国贸茶业的“佳韵牌”,

福建省银芝集团有限公司的“银芝牌”,厦门市利安茶业有限公司的“飞鹭牌”和厦门云香茶业有限公司的“云香牌”。厦门茶叶学会专家说,厦门这么多茶能入选“放心茶”,说明厦门茶叶的农残等安全问题做得比较好,也说明厦门茶叶企业具备相当的实力。(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