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黄金价格上涨至每克153元 投资消费两兴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3: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据央视国际报道,11月29号亚洲市场黄金现货价格一度突破每盎司500美元大关,创18年来新高,受此影响国内黄金市场价格也同步上扬。

  上海市黄金饰品行业协会最新公布的饰品金价格信息为每克153元,由于上海的金饰品企业可自主上下浮动3%,所以各大金店这两天的实际挂牌价格基本在每克157元左右,比上周上涨了6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约12%。

  上海市黄金饰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惠群指出,去年同期金交所的原材料价格在115元,今年是129元,我们首饰(金)价格去年是138元左右,今年在157元左右。

  随着金价的不断攀升,投资者的热情也明显升温,市场上的狗年金条销售见旺,上海市中行纸黄金本月的交易量也比上月增长了90%。

  而南宁这两天的黄金饰品交易价格已经涨到每克176元。尽管价格贵了,各种款式的彩金、黄金和宝石的搭配,以及卡通的生肖挂件等,还是吸引了很多消费者。随着年底销售旺季的来临,黄金饰品的销售量并没有受到影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