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年底开业“聚金”敛人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2:4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季)年终岁尾,国人“辞旧迎新”习惯带来的消费热潮让众多商家期待许久。近日,市场传来新店开业的信息不断,其中涉及超市、家具、汽车等行业,商家一边拓展销售渠道,一边为迎接年末的购物热潮进行最后冲刺。

  对于新开张的商店来说,能够借助节前消费,直接进入主流的消费市场。日前,已在津开设了旗舰店的美克美家家具公司开始“傍”上时代奥城商业区,并宣布本市第二家店
正式开业。与第一家2000多平方米的店面相比,新店面积较小,但也因此更突出精品概念,并把部分全新推出的家具系列通过新店展示给天津消费者。据介绍,在服务方面,新店仍采取实景式家具陈列、一站式家居解决方案、全程免费家居设计等各项服务,并与天津旗舰店形成良性互补,开拓本市高档家具的消费市场。

  年底是车市表现最好的时候,新店开业就是为了能赶上这股消费高潮。先是东风本田在新宜白大道开设了北信中乒东本4S店,以销售动力性和经济性上表现良好的CR-V汽车为主,明年还将成为本田思域的销售渠道。一汽大众尾随其后,空港汽车园浩众店宣布对外营业,并将原解放南路的店面扩大成集销售、维修、配件和信息的4S店。高档车VOLVO和捷豹在河西区设立的销售店还没有正式营业,其在空港汽车园建立的3S店正为投入使用做准备,这意味着天津车主不用再开车去北京做保养了。

  假冒汽配严重影响到车质,为了规范零配件市场,

天津一汽备品公司和富奥零部件公司合作的国内首家配件连锁超市将落户空港汽车园,通过集中采购把厂家原装配件带到市场,对用户实行一站式服务,以降低养车成本。随着市场“新成员”的加入,从本月开始,各类消费市场都将逐渐进入状态,岁末的市场气氛表现也会越发浓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