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河内蒙古河段开始流凌 沿黄各地积极备战凌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十二月一日电(朱晓娟 徐清华)记者今日从黄河防汛总指挥部获悉,随着十一月二十八日黄河内蒙古局部河段开始流凌,今冬黄河防凌工作也即将全面展开。据悉,按照黄河防总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目前沿黄有关省(区)、单位的各项防凌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以确保黄河安全渡汛。

  根据黄河防总对黄河防凌工作要求,黄河各级防汛指挥部要全面落实和健全以行政首
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凌责任制,把责任制层层落到实处;各省(区)、有关单位要制订防凌预案及应急预案,各预案要报请当地政府批准;要统筹兼顾,做好全河水量调度工作,黄河防汛总指挥部办公室将加强凌汛期刘家峡、万家寨、三门峡、小浪底水库的实时调度,水调部门将编制凌期引水预案和供水计划,加强引水管理,控制河道流量平稳下泄。

  据悉,受强冷空气影响,十一月二十八日八时,黄河内蒙古头道拐水文断面开始流凌,流凌密度为十分之一。十一月二十九日八时,内蒙古三湖河口水文断面也出现了流冰花,密度为十分之一。今年流凌日期均比去年晚。

  目前,有关水文部门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相关预测预报,并开展了凌情巡测。黄河水利委员会也启动了凌情卫星遥感监测,随时观察封河迹象,及时掌握凌情变化,以确保黄河安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