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城保镖沉默是金月入上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0:2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为保护雇主隐私,夸夸其谈者被拒之门外

  本报讯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北京保镖行业的从业者在3000人左右。

  那么,这些现代“镖局”到底是以一种什么状况存在?保镖们的生活是否如普通人想象的那样神秘与刺激?

  素质全面不止武艺高强

  “京城特卫”的门槛是会擒拿格斗、驾车,此外还要接受电脑、法律、急救等16项培训。

  11月初的一天,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的“英雄榜”综合格斗大赛上,来自“林镖头”的4名散打选手经过激烈比赛,最终取得三胜一平的成绩。所谓“林镖头”其实是一家保安公司,只是在招揽保镖生意的时候才对外宣称自己叫“林镖头”。“林镖头”的负责人柏先生得意地说,“我招聘的不少队员都是在各自省市拿过名次的散打运动员。”

  京城特卫安全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女士说,特卫选拔的条件是:部队退役士官、党员、至少荣立过一次三等功、年龄在23周岁至28周岁之间、男身高在1.78米以上、女身高在1.66米以上、受过擒拿格斗训练、会驾车。被录用的人员还要再进行3至6个月的搏击、驾驶、计算机应用、法律法规、心理素质、医务急救等16项培训,完全达标后才能上岗。

  

保镖吃睡不敢松懈

  某保镖公司女保镖刘思曼曾告诉媒体说,干她们这一行有很多好处。比如,明星下榻五星级酒店后,喜欢去健身房锻炼身体,这时保镖们也记者发现,保镖行业已经被媒体渲染成了一种高收入职业。有媒体报道:在保镖行业内,月薪3000元已经是行业的底线。初级保镖月薪在3000至5000元,中级是6000至8000元;而“金领”保镖们月入一两万元很正常(不包括额外奖金)。可以进去免费运动一番。此外,她开过劳斯莱斯、奔驰、法拉利等近20种世界名车,虽然都是明星们的坐骑,却让女孩过足了瘾。

  记者采访过程中,某些想雇保镖的人士坦言:有个外人总在身边怪别扭的,好像什么秘密都没有了。

  曾给一些明星当过保镖的吴森说,作为一名合格的保镖,要牢记一句话———雇主的隐私碰不得。平时有一些娱乐记者因无法接近某位明星,就会试图“收买”其贴身保镖。吴森就三番五次遇到娱记找他拉关系,但任凭对方讲得

天花乱坠,他都对雇主的事只字不提。

  保镖薪水档次不同

  保镖市场上有另一种短期保镖方式,在某调查公司工作的李博现在就只做短期保镖。他告诉记者,短期保镖酬金一般以天计算,工作时间一般较短,可以是1周、1个月,长的也就3个月。

  “神鹰邦特”的江总经理介绍,他手下的保镖在生意好的时候一个月大约收入4000元,但是在没生意的时候只有大约1000元的保底工资。(马多思)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