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环保总局提出具体要求,加强环境监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0:0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遏制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多发势头

  据新华社电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昨日表示,环保部门要充分认识环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环境监管,坚决遏制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多发势头,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松花江水污染事故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成为国内外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据介绍,目前污染团已处于密切监控状态,由于沿程的沉降和吸附作用,加之呼兰河水汇入松花江的稀释作用,巴彦港镇断面污染物的浓度已明显低于污染带通过哈尔滨时的浓度,峰值有了明显下降。

  对一些地方相继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并引发了重特大环境污染事故,王玉庆认为,主要原因是一些地方没有高度重视对突发环境污染事故的防范工作,应对突发重特大环境事件的处置能力明显不足,应急信息的报告和反馈工作不力,环境应急监测能力不足。

  昨日举行的全国环境污染事故应急电视电话会议上,环保总局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要立即开展各类环境污染隐患的全面排查工作。对各类重点污染源及危险化学品和放射源生产使用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加大对居民集中区、江河流域沿岸及水源地上游污染事故隐患企业的监管力度,从源头上杜绝各类重大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

  二要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敏锐性和责任感。各地要制定并完善环境应急预案,健全环境应急指挥系统,配备应急装备和监测仪器。

  三要加强防范污染事故的宣传工作。

  四要及时做好重特大环境污染事件的报告工作。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