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科龙电器希望明年摆脱老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9:5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将请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清查旧账

  本报讯记者张琼霞报道: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后,逐步恢复元气的新科龙终于决定要清除旧账了。昨日,科龙召开董事会决定,将聘请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对科龙系进行历史资金调查,并提请于下月召开2006年第一次股东大会,正式罢免顾雏军、严友松等人的职务。对此,科龙方面称,科龙已经全面恢复元气,并重新回到了发改委节能榜冠军位置。

  科龙电器今日公告显示,昨日科龙董事会审议了与新东家海信之间的销售代理协议和拟进行的关联交易。不过,此前因涉嫌挪用上市公司资金而入狱的顾雏军、严友松、张宏将不在此列,因为根据昨日科龙董事会的决定,将于下月20日召开的2006年第一次股东大会上,提请罢免这3人的执行董事职务,这是新科龙在调整元气一个多月之后,第一次决定彻底摆脱顾氏的影响。

  早在10月份,科龙新总裁汤业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接下来将对科龙系资产进行整合清查,昨日科龙董事会正式审批,将聘请毕马威华振

会计师事务所,对科龙及附属公司自2001年10月1日至2005年7月31日止期间内发生的重大现金流向进行调查。

  

科龙电器2000、2001年巨亏,2002年扭亏为盈,实现净利1.01亿元。而
证监会
调查表明,2002年科龙虚增利润1.2亿元。今年9月份,科龙首度公告承认公司于去年多确认了4.31亿元的销售收入,并披露与顾雏军的格林柯尔系之间的一些不法交易,再加上证监会不久前对顾雏军“八宗罪”的披露,科龙与格林柯尔系之间有着许多此前没有曝光的资金流向。

  与此同时,科龙方面昨日对记者表示,此前科龙因为顾雏军事件,影响了发改委的节能评等,在海信顺利入主之后,科龙积极报审,在近日发改委发布的节能空调认证榜上,科龙以“一级能效空调数量最多”回到节能榜的冠军位置。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