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燃油助力车低价甩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9:47 沈阳今报

  

燃油助力车低价甩货

  资料图片。几个月前,电动车经销商还在为燃油车侵占电动车市场而一筹莫展。然而从沈阳市开始整治低排量燃油助力车后,这种市场之争发生了根本的变局。

  燃油车市场迅速萎缩

  据经营电动车多年的曲昕介绍,自从铁西区开始整治燃油助力车后,燃油助力车的销量已经从每月万余台迅速降低到每月几百台,与电动车比起来的市场份额也从80%降到了20%,经销商也在逐渐减少。

  从去年8月份到今年的8月份,经营电动车的经销商纷纷改行做起了燃油助力车,但几个月前已经逐渐撤出,并重新经营

电动自行车。经历了这个过程的电动车行的孙学敬说:“因为赚钱,我一度改卖燃油助力车,当时有50%-60%的经销商都在兼营这两种车,但整治开始后,大部分经销者放弃了燃油车销售。”

  经销商甩货“市场上基本没有20CC以下排气量的燃油助力车”,曲昕非常严肃地说,“正规厂家燃油助力车的型号一般是30CC、36CC和50CC的,而这些车的品牌只有出现在新的道路交通法规定的目录里才能够上牌照。”

  在沈阳经销的燃油助力车品牌大多都不在规定的目录范畴内。按照曲昕的说法,这些燃油助力车很难上牌照,就更不能上道行驶。

  今报记者通过一天的时间对沈阳市内的车行进行了调查,发现一些燃油助力车的专营店还在销售,但价格已经有了明显变化,而且消费者多是生活在三环以外的人群,三环以外正是燃油助力车允许销售范围。

  一位车行的销售人员耐心地向消费者介绍着:“这车,几个月前还卖一千六七百元,现在1100元就骑走。”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这些车的进价一般都要1300元左右,1100元的价格显然是经销商趁着正式政策出台前甩货。政策支持电动车

  据了解,燃油助力车抢占电动车之前,电动车平均每月销量能达到3000-5000台左右,而燃油车的介入使电动车每月销量降到了1000台左右。曲昕表示,他的店在今年1-8月份一直是亏损的,但

摩托车整治以后的9月份到现在,良好的销售形势已经扭亏为盈了,而整个电动车市场也恢复了原来的状态。

  据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沈阳的电动自行车协会已经被批准成立,明年有可能对电动自行车有新的政策,这样一来,燃油助力车的市场将很有可能进一步缩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