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才紧缺严重制约原创网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1:5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宋合营)昨天,《2005中国网游原创力量调查报告》结果发布,行业存在巨大人才缺口仍是本年度原创网游面临的首要问题。调查数字显示,我国游戏策划人员今年的增长量仅14人。

  报告指出,各类游戏开发人才培训学校虽然纷纷涌现,但其中专业人才增幅较小:专业技术人员从去年的3143人增至4175人,增幅仅32%;策划人员从708人增至722人,
一年间仅多了14人。因此,“行业存在巨大人才缺口”排在今年中国网游原创力量存在问题的第一位。

  对产生该问题的原因,报告分析:

网络游戏行业所需“程序人员”和“美工人员”在大专院校中均有相关对口专业,人才易于批量生产;而游戏策划员需要具备历史、文学、物理、地理、数字乃至程序编写、美术设计、商业管理、人际沟通等多项技能,目前的教育系统内难以找到相对应的对口专业。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音像司副司长寇晓伟表示,音像司正着手与人教司一起酝酿网游人才培养事宜,组织动员国内领先网络公司与网游人才培养院校合作,逐步解决我国网游人才紧缺问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