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经合组织调高中国经济增长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1:11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巴黎11月29日电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日前发表的《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达到9.3%,明年为9.4%。

  经合组织对中国经济增长的最新预测略高于该组织今年9月份在其发表的《中国经济研究》中所作的预测,当时该组织预计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分别增长9%和9.2%。

  报告说,由于外需强劲,2005年中国经济依然保持快速增长。美国和欧盟限制中国纺织品进口的措施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

  在经合组织预测的年份内,

中国经济增长率将保持在9%以上,而且可能主要将由内需推动。经合组织还预测2007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达到9.5%。

  报告认为,今后几个月内,中国的国内投资可能将继续高涨。同时,随着内需增强和

人民币汇率轻微上升,中国的进口将提高,从而可能阻止经常项目盈余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继续上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