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意欲打造“亚洲最有影响的”创意产业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三十日电(记者常惠英)上海在中国内地率先推进的创意产业已引起全球关注。在今日亮相的“上海国际创意产业活动周”上,上海市经委官员表示,未来五年内,申城创意产业增加值争取达到全市GDP的百分之十以上,并把上海建成亚洲最有影响的创意产业中心之一。

  上海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拥有大量的历史老工业建筑。作为政府大力推动的新
兴产业,目前上海已建成十八个创意产业集聚区,以老厂房、老仓库为发展主体空间,云集了美国、日本、比利时、法国、新加坡、意大利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八百多家创意设计企业进驻,创意设计从业人员超过万人,其中的“八号桥”、“田子坊”、“时尚园”等创意园区已成为沪上中心城区的新地标。到二00四年底,此间创意产业增加值达到了约四百九十三亿元人民币,占当年全市GDP的百分之六左右。

  上海市经委官员表示,今后申城创意产业发展重点已确定为五大类:研发设计创意、建筑设计创意、文化传媒创意、咨询策划创意和时尚消费创意。同时,力争到二00七年形成七十至八十个创意产业园区,聚集三四千家各类创意企业,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意设计企业,把上海建成亚洲最有影响的创意产业中心之一。

  今日亮相的“上海国际创意产业活动周”以“创意产业,引领未来”为主题,分上海国际创意产业博览会、上海国际城市创意产业论坛、上海国际创意设计大奖赛三大板块,共计二十三项系列活动,这也是中国内地首次举行大型创意产业系列活动,吸引了英国创意产业之父约翰·霍金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别代表詹姆士·斯科菲尔德及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创意机构与企业、高等学校的千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