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印度总理:必须引入更多外来直接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0:0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印度总理曼莫汉·星(ManmohanSingh)日前表示,虽然印度今年料将取得7.5%的强劲经济增长,不过印度在未来几年必须每年创造近1000万个就业机会,因此印度必须引入更多外来直接投资,并且创造一个亲商的环境。

  未来4年增长年率可达7.5%

  曼莫汉·星说,经济学者预计印度在未来4年里的平均经济增长年率将达7.5%,他认为,如果印度的农业及基础设施建设业进一步取得改善,服务业也有所增长,印度在未来两年至3年里极有可能取得10%的经济增长率。

  另外,他承诺政府将致力于塑造一个亲商的环境,因为只有这么做才能够解决当地的贫穷问题。印度已经开放了当地的电信、印刷及

房地产市场,曼莫汉·星说,除了金融、零售及煤矿业外,印度采取了非常开放的外资政策,因此问题其实出在当地基础设施不足以及官僚问题,这些都是印度必须处理的当前急务。

  “经济特区”计划引人注目

  为了进一步吸引外来直接投资,印度工商部公布了最新的“经济特区”计划。印度政府批准在全国各地设立多达67个经济特区,显示出印度对外资及经济改革的重视。目前,印度有6个特区已投入服务,受惠的企业有印度公司(如Wipro)及跨国企业(如诺基亚)。

  在这个计划下,特区投资者可在头5年享有100%的收入免税优惠,并且享有其它方面的税务优惠。印度南部的经济特区最多,总共有23个,北部有20个,西部有16个,东部有8个,所覆盖的商业领域将包括信息科技、珠宝业、服饰业及汽车业。

  印度工商部长卡玛尔·纳斯(KamalNath)表示,新崛起的特殊服务领域如医药旅游业及生物科技研究业将在印度的经济发展上扮演重要角色。虽然中国已成为全世界的工厂,但印度可成为全世界的科技试验室。齐东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