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经合组织看好全球经济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0:0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其发表的《经济展望》建议美联储加息0.75个百分点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于11月29日发表半年一度的《经济展望》。在这份报告中,OECD看好全球经济发展前景。该组织因此认为,美联储应继续加息,但敦促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加以克制。

  总部位于巴黎的经合组织称,明年美国强劲的国内需求和通胀的上升,意味着美联储需要继续升息0.75个百分点至4.75%。但由于日本不存在通胀威胁,而欧元区需要更为持久的复苏,意味着日本应维持当前利率至2007年,而欧元区则应坚持到2006年秋季。

  预计在经合组织发表上述报告的两天之后,欧洲央行将实施5年来的首次货币紧缩举措。

  10天前,欧洲央行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曾表示,在连续两年维持利率不变之后,欧洲央行理事会已做好准备温和上调当前的利率水平。欧洲央行理事会将于明日召开会议。

  经合组织将其对欧元区明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期向上修正至2.1%,但表示,经济复苏不会消化经济中的所有疲弱因素,总体通胀率将降到欧洲央行2%的目标水平以下。

  该组织对全球30个最富有国家的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将自今春以来的全球增长状况形容为“异常强劲”,同时,面对油价的大幅飙升,全球经济表现出了较好的弹性。但该机构同时就一些“重大”风险发出了警告,主要是美国资产价格下跌、全球贸易失衡恶化以及油价再度飙升的威胁。魏洪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