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维数码提交复牌申请今后将打造垂直管理架构将更注重规模效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09: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良)昨日,在全球第五大调查机构GFK公司举行的数字化浪潮发布会上,创维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香港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学斌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鉴于创维集团组织构架与企业管理结构调整业已完成,现在是创维数码申请复牌的最好时机,创维已于11月下旬向香港联交所提交复牌申请,目前正在等待审批。他表示,未来集团除发展核心彩电业务外,将会集中资源积极培养已有的手机、汽车电子、安防等战略发展业务。

  张学斌指出,创维集团今后要打造垂直管理架构,以往所有的事务都由总裁一人处理,目前新增加了三位副总裁,其中杨东文负责具体经营;去年加盟创维的赵克俊负责采购和

供应链管理;林卫平(黄宏生夫人)负责行政管理。此外,首席科学家李鸿安依然主管研发。

  张学斌告诉记者,创维的企业发展一直以来都是以盈利为导向,但这种情况今后将会有一定的转变,创维将更加注重规模效应,除保证核心彩电业务的发展之外,集团将会集中资源积极培养产业市场规模较大的手机、汽车电子、安防等业务,并加快对海外市场的拓展。

  “创维的产业布点已经完成,近2年内不太会进入其他新的产业领域。集团将根据现有资源情况,继续把核心彩电业务做强做大。”张学斌表示,“根据创维的战略发展规划,海外市场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市场。目前海外市场正在比较快速的增长,但创维的国际化之路不会考虑企业并购的方式,而是选择比较稳妥的先走产品,再走市场,最后走资源的方式进行。”

  据张透露,创维将在海外市场重点发展战略客户,“能给企业带来规模效应的往往是战略客户。在东南亚、港澳及中东地区等创维比较强势的市场,公司计划以自有品牌产品推广为主,而在北美、欧洲等相对弱势的市场上,创维将会以产品OEM和ODM发展为主。我们在美国设立的销售公司也已于近期正式开始运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