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金:金价再度劲扬 警惕短期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5: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财经汇评

  隔夜美元以91.99点开盘,最高上试92.31点,最低下探90.80点,报收91.17点,较前个交易日下跌82点,跌幅0.89%,日K线呈现一根中长阴创出近日回调新低。

  国际黄金市场,周一金价在大幅回荡后再度收高,彰显市场强势内蕴,但短期超涨
态势却进一步明显。

  许多技术分析手段显示,金价在503美元左右可能再度受到短期反压,我们依然延续周评中对市场的看法,在投资者享受金价连续暴涨带来获利的同时,宜“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最终能够让白花花银子落袋的投资者不会超过10%,当然可能有超过90%的投资者曾经也享受过获利的快感,但往往局限于一个过程,最终仅仅坐了一回过山车。

  从形态趋势来看,我们在周评中给出了短期金价可能面临一条长期趋势轨道线的反压。

  此外,从中观形态趋势来看,我们可以通过8月31日的429美元、11月4日的455美元两个短期波段起点连线,得到一条金价的中期上升趋势线。通过9月22日的475美元作该趋势线的平行线,即得到金价的中期上升轨道,此刻,我们可以发现轨道线也刚好在503美元左右构成当前金市的反压。

  从基金在期金上的持仓结构分析,截至11月22日当周,也就是金价连续劲扬的5天,基金在期金上的净多持仓已由前交易周的129686手增持至162982手,增持幅度为33296手。今日同样为统计基金在期金上持仓的截至日期,以过去5个交易日的金价走势来看,应该是持续增持。从而使得基金的净多持仓可能再上台阶。虽然我们一直倾向本轮市场行情来源于伦敦现货市场的引领,美国期金似乎是在顺便坐轿,但如此高的净多持仓应该示意基金有兑现期金获利的需要,故短期更应该警惕金价超涨后的回荡。

  操作上,短期激进型多头可以考虑锁定利润,稳健性多头可继续中线持有多仓。此外,短期激进型投资者可以考虑在503美元上方建立短线空头,但切忌总空仓不宜超过三成。短线再度新建多仓的风险已经很大,但愿连续劲扬的金价不要类似投资者追涨的血压表。

  招商银行高赛尔标准金条买卖咨询电话:0592-5825555;

  招商银行网址:http://www.cmbchina.com/

  招商银行厦门分行供稿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