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重返弱势盘整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3:32 京华时报

  周二大盘重返弱势,盘中主动承接不强、多方抵抗乏力,全天呈现单边下挫走势。上证综指开盘1109.57点,最高1110.31点,最低1095.34点,收盘1096.99点,下跌13.84点,跌幅1.25%,成交91.86亿元;深成指开盘2704.23点,最高2710.49点,最低2679.83点,收盘2682.11点,下跌31.39点,跌幅1.16%,成交30.91亿元。两市成交量再次萎缩,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从盘面观察,以中小板为首的G股板块成为弱势中唯一亮点,中小企业板是目前两市中首个实现全流通板块,明日即将登场的中小企业板指数,以及未来有望率先实行T+0的猜想,带动了该板块近期持续走强;从前期成交回报席位情况来判断,其中相当部分个股机构建仓的迹象比较明显,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除中小企业G股板块之外,昨天多方几近全线溃退,前期稳定大盘的权重蓝筹也加入到做空的行列中来,G长电、G宝钢、中国石化下跌幅度较大,对市场人气构成了较大的打击。值得注意的是,热点缺失成为近期股市疲弱的主要症结之一,连日来涨幅超过7%的个股更是寥寥无几,此种现象的出现固然与权证炒作的资金分流作用有关,但昨天权证的走弱并未引发资金回流股市,足见当前岁末市场资金面的紧张与投资者信心的极度低迷。宝钢权证昨天继续大幅回落,武钢认购权证也仅在集合竞价阶段创造了短暂的赚钱机会之后单边回落,武钢认沽权证更是继续封于跌停板,创新试点券商的持续创设机制对该板块起到了很大的抑制作用,这对短线资金的活跃将十分不利。

  在

股票与权证均无明显投资机会的情况下,
封闭式基金
昨天再度走强,基金汉兴、基金兴和等大盘基金受到资金青睐。我们认为,高折价所蕴含的投资价值是封闭式基金走强的内在原因,以QFII为首的境外投资者,在投资额度扩大后通过封闭式基金间接参与A股市场,在升值预期之下增持稳定的人民币资产,同时以保险资金为首的境内机构投资者,出于年末投资业绩考核的需要,也有拉抬重仓持有基金的动力,这些成为近期基金行情的直接原因,从股市或债市中阶段性撤出的中长线投资者可予以关注。

  综合来看,昨天股指以中阴线击穿中短期均线系统支撑,弱势格局明显,短期内将很难摆脱弱势调整的走势,投资者应以观望为主。航空

证券王自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