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吉利马来西亚建厂计划遇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2: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利东)吉利在马来西亚的建厂计划正遭受考验。昨天,吉利汽车副总裁赵杰表示,吉利在马来西亚建厂后,马方要求所生产车型全部出口,这与吉利当初建厂时希望更多在马来西亚当地市场销售的初衷完全不一致。

  赵杰表示,吉利在马来西亚工厂所生产的吉利轿车,按原计划应在本月就能出厂,但目前马来西亚方面希望把该项目所产汽车全部出口,不许在马来西亚当地销售。

  今年5月30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在马来西亚与IGC集团举行合作投资建厂的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吉利汽车与IGC集团在马来西亚制造、组装和出口吉利汽车,当时初定目标是今年年底进口整车3000台、明年1万台,组装工厂的产能是每年3万台。

  但协议签署后不久,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就公开呼吁政府限制中国汽车的进口。马哈蒂尔认为,由于来自中国等地的

汽车价格过于低廉,轻易抢占了马来西亚本土汽车企业原有的市场份额,本土品牌的市场份额严重萎缩。

  目前,吉利集团已将这一情况报到国家相关部委,并组织人员与马来西亚相关部门积极磋商。

  ■相关新闻

  吉利12台车密送美国检测

  本报讯(记者张利东)在

奇瑞宣布要进入美国市场后,国内另一家民族品牌汽车企业吉利也悄然开始准备。昨天,吉利控股集团负责出口的副总裁赵杰在上海的一个
汽车产业
高峰论坛上透露,吉利已把12辆车送往美国接受测试,由美国交通部下属的一间检测机构来完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