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讷河市20多家淀粉厂无许可排污毒鱼浊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2:1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11月20日,讷河市二克浅镇福兴村幸福养渔场的负责人贾玉春向记者透露,9月20日,渔场被上游的两家淀粉厂违规排放的废水污染,造成两千多公斤鱼死亡。记者对此事采访时得知,讷河市20多家淀粉厂只有两家在今年办理了排污许可证。渔场负责人讲的那两家排污淀粉厂没有办理排污许可证。

  淀粉厂排出污水

  据贾玉春介绍,9月20日,他像往常一样前往渔场,可走到离渔场还有几米远的地方时,闻到一股臭味。他顺着气味来到了鱼池边,发现池面漂浮了一层死鱼,池水变浑。他又顺着水的上游找去,得知污染源来自二克浅淀粉厂,他立即将这一情况报告给讷河市环保局。之后,淀粉厂采取措施,污染得以缓解。

  可相隔没有几日,二克浅五星淀粉厂成为渔池的污染源。

  11月21日,记者来到了现场,在已经结了冰的池塘边看到了部分死鱼,在冰面上仍能闻到恶臭味。

  二克浅镇福兴村的吴老汉说,由于淀粉厂排污,水渠臭气熏天,尤其遇到西南风,老百姓都无法开窗。水渠里的水供村里的牲口饮用,但现在连牲口都不喝了。

  环保局认定鱼死原因

  10月31日,在环保局的协调下,淀粉厂和渔场代表在《环境污染纠纷调解协议书》上签字。环保局认定污染原因及危害事实:“两淀粉厂生产废水进入鱼池,造成部分鱼死亡。”

  经调解达成的协议内容是:两淀粉厂同意对该鱼场进行赔偿,共计赔偿8000元。环保局的副局长商庆年在调解人处签字。

  11月21日,记者在环保局见到了商副局长,据他介绍,两淀粉厂是超标排放,而且这两家淀粉厂今年都没有办理排污许可证。据他所知,讷河市20多家淀粉厂只有两家在今年办理了排污许可证。

  发现污染后,环保局给两家企业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在2006年8月30日之前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商副局长说,对于现在存留的死鱼,没有办法处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