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箱:心跳漏掉一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0:3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安格

  问:我的父亲79岁,患有脊柱狭窄症,大夫说需要做手术。手术可以减轻症状吗?

  答:脊柱狭窄症指的是脊椎管腔或脊椎孔变得狭窄。通常情况下不要考虑外科手术,除非医生确认狭窄已经对他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不论年龄,考虑做外科手术时,病人的代
谢状态和生理状况都十分重要。

  问:有时候心跳会突然漏掉一次,然后又继续,这是心脏病吗?危险吗?

  答:心跳突然漏掉一次常常是由于心脏提前跳了一次,由于这次心跳出现得太早了,心脏不能像正常时候那样将血液射到外周血管,我们的感觉就是心跳漏了一次,摸脉搏的时候也摸不到。这就是我们俗称的“心跳间歇”,医生称为“早搏”。90%以上的早搏都是良性的,不属于心脏病,但还是最好到医院做检查确定早搏的性质,给予适当的治疗。

  问:我的血压偏高,体重比标准重19公斤。运动能更好地帮助降低血压吗?

  答:长期规律的有氧运动能降低血压,尤其是快走、骑车、游泳、划船、跳舞等。最好每天能坚持运动至少30分钟,一星期起码3次。高血压可能会困扰人的一生,坚持不懈是降低高血压的关键。

  问:前些时日我父亲的心脏病连续发作两次,而我祖父也死于急性心肌梗塞。请问我怎样才能降低自身患病的可能?

  答:现在就开始思考这个问题真是聪明之举。确实,心脏病在全球的发病几率都很高,尤其是男性,并且有家族遗传的可能性。但是引起心脏病最常见也最主要的因素是吸烟,烟内的尼古丁会阻塞并缩小血管,同时高胆固醇含量也会使症状恶化。所以,戒烟、低

脂肪饮食对降低心脏病的发作率很有帮助。同时,多吃蔬菜和水果,有可能的话每天吃些大蒜和
鱼肝油
,你将受益匪浅。保持健康的身体、正常的体形,也会有健康的心脏。

  问:除了芗治疗之外我还坚持控制饮食和锻炼身体,但我的高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之间的比例还是有问题。请问有什么食物可以在增加高密度脂蛋白水平的同时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水平?

  答:你现在的做法很好,一定要坚持!多吃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例如橄榄油、干果和鳄梨,玉米油、棉籽油和鱼肉等,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水平。另外深加工的碳水化合物如玉米糖浆、汽水、甜的油炸圈饼、黑白饼干等会提高血液中甘油三酸酯的水平,降低高密度脂蛋白水平,从而增加了患心脏病的风险。而水果、麦片、糙米以及其他的全麦食品等对心脏健康更有益。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