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希贸易高速增长 造船、农产品、大理石有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刘育英)中国和欧盟成员希腊进入新的贸易高速增长期,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认为合作重点领域是造船、农产品、大理石等领域。

  中国与希腊经贸混合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二十九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和希腊外交部副部长斯蒂里亚尼迪斯共同主持。

  于广洲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评价,中希现在的经贸态势良好。今年前十个月贸易额达十七亿美元,同比增百分之四十三点七;同时,涉及领域也在拓宽,不仅是贸易,投资领域的合作也在扩大,技术和效益水平都在提高。

  据悉,以大理石、珍珠岩为主的建筑材料、塑料制品和卧室家具等逐渐成为希腊在华投资的新行业。同时,两国在运输、旅游、电信、油橄榄种植等领域的合作成效显著。

  企业是经贸合作的主体,双方政府将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企业间合作。斯蒂里亚尼迪斯说,希方愿在推动希对华出口、鼓励双向投资、加强商界联系、深化两国经贸合作等方面积极与中方配合,促进中希经贸关系取得更大进展。

  于广洲就两国经贸合作提出四点建议,包括加强双方经贸主管部门各层次交流、扩大希腊产品对华出口、推动两国中小企业合作和进一步发展中希双方在海运、旅游、电信以及奥运等优势领域的合作。

  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将于二00六年一月访问中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