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价突破每盎司500美元大关 银行眼热个人炒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综合媒体报道,个人炒金,成为国内商业银行角逐的领域。银行角逐的背景是,国际金价一路飙升,已经创下18年来的新高。

  新华社的消息称,因市场参与者出于对通货膨胀和地缘政治等方面的担忧而选择增持黄金,29日亚洲市场黄金现货价格一度突破每盎司500美元大关。市场人士认为未来一段时间金价走势难以预测,据报道,俄罗斯、阿根廷和南非的央行已经决定增加本国的黄金储备。
这在一定程度上扭转了各国央行(特别是欧洲国家央行)最近几年来抛售黄金对其市场价格的影响。

  

解放日报援引业内人士消息指出,尽管金价居高不下,但这一市场历来有“买涨不买跌”的投资心理,加上历史上黄金价格曾一度达到800美元/盎司,这使得黄金市场成为近期投资的热门领域。

  报道称,目前,在个人金市中,存在实物黄金和纸黄金两种投资方式。在黄金价格飙升的背景下,银行在这两大领域的创新和较量也开始频频上演。在纸黄金领域,中行率先开通“黄金宝”24小时交易,使子夜炒金变成现实。据悉,国际市场中黄金价格波动最为活跃的时间多集中在伦敦交易时段末以及纽约交易时段初,大约接近北京时间的子夜时分,但以往在这个时间段纸黄金交易都是关闭的。24小时交易的开通,将彻底打通连接国内外黄金市场的投资通道。

  在实物黄金领域,一场金条大战正在上演。以往黄金生产企业和拥有

自主品牌的金店银楼是这一市场的主角,银行主要以代售金条的方式分享商机。此次建设银行推出的实物黄金产品,是市场上首个有银行信誉保证的实物黄金产品,有消息称,其他
商业银行
也在酝酿推出自有品牌的金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