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商争投中山旅游 2500万美元下注大风车公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9:4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驻中山记者孙莉通讯员梁照平报道:200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招商亮点频出,近日,分别投资1200万美元、2500万美元、3000万美元的中山市詹园二期、南区文笔山大风车卡通主题公园、中山东凤金狮酒店三大项目在广州花园酒店正式签约。

  旅游景点成外商投资重点

  据悉,在三个签约项目中,大风车卡通主题公园引起了大家的格外关注。由于以卡通定位的主题公园在以中山为半径的1小时都市圈内就有番禺和深圳两个,并在珠三角地区奠定了一定的影响力,再加上香港迪士尼的开放,更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特别是亚洲游客。中山卡通公园是否会收到预期效果?专业人士告诉记者说,与单一卡通公园定位不同的是,大风车卡通主题公园以综合性娱乐定位为主,分为儿童宠物园、风景人工湖、文艺表演中心等多个功能区,将卡通文化、景区文化、旅游文化等多种休闲娱乐方式汇于一体,将动漫产业发展、动漫消费等作为公园的长远目标。

  此外,在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举办期间,中山市为大力发展旅游市场,组织了200余名国内国际客商前往具有中山特色的景点参观、考察,向其推介中山旅游的巨大商机和发展潜力,并与国际、国内旅游客商互相交流,旨在进一步展示中山旅游文化的深刻底蕴和内涵。

  据悉,旅游景点不仅成为外商投资的重点,更拉动了中山旅游市场的整体消费。中山市目前正在大力发展集旅游、休闲、民俗文化、综艺于一体的原生态旅游,旨在把现代元素引入自然的旅游环境中,使旅客在游玩过程中即能体验到现代消费又能感受原始风貌。

  旅行社赚到笑

  记者还了解到,中山市各大旅行社更是在旅游文化节中,赚了个盆满钵满。据中山国旅市场总监陈容钊介绍,虽然今年没有对中山旅游市场进行过多对外宣传,但“沙溪鹤舞”、“长洲醉龙”、“中山民歌组唱”等具有中山民族特色的节目在广东乃至珠三角地区已是家喻户晓,成为了中山市著名旅游品牌,受到人们的追捧。相信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举办,将掀起中山旅游市场新一轮高潮。

  此外,陈容钊还认为,随着“自由行”政策的实施,去香港观光旅游购物已成为许多中山人的一个简单易行的话题。如今旅游消费者的心理愈趋成熟和理智,从以前的纯粹观光游览,已发展到追求休闲度假、自由购物的旅游。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